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广西黄姚古镇

2020年11月05日 10:48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贺州电(记者 李寅峰)11月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黄姚镇广西省工委旧址前,一场简朴的揭牌仪式,在中国侨联、广西侨联、贺州市委等单位相关同志的参与下,在当地侨界为代表的各界人士的见证下庄重举行。被誉为中国四大古镇的黄姚,正式挂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图片2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正式在黄姚古镇揭牌,从左至右依次为中共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中共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副主席廖志刚,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

据了解,2019年,中国侨联在全国范围内审定确认65个单位和机构为第七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此次揭幕的黄姚古镇,为广西三家入选的基地之一。

地处贺州的黄姚古镇,为中国四大古镇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红色革命印记。抗战期间,何香凝、庄炎林、张锡昌、莫乃群、欧阳予倩、高士其等众多文化名人、侨界人士、民主人士云集黄姚,与中共广西省工委携手合作、共赴国难,建立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积极开展抗战救亡工作。近年来,中共贺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姚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做好“侨”文章,弘扬“侨”文化。

特别是2010年以来,依托“黄姚古镇”,贺州市侨联连续举办7批次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邀请近20个国家2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到黄姚古镇,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体验民俗文化,增进他们与祖(籍)国的文化情缘以及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


图片3


参加揭牌仪式的中共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表示,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是黄姚继“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城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之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称号。未来,贺州要发挥“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和资源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海外侨胞和世界各国友人介绍黄姚故事、贺州故事,大力弘扬贺州侨声文化,共同谱写贺州文化事业和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广西自治区侨联副主席廖志刚表示,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深挖黄姚侨文化内涵,把侨文化传承好、发扬好、运用好。要多关注海外侨胞需求,通过加大宣传,吸引更多海内外侨胞到贺州参观考察,开展文化交流,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的层次,把“交流基地”真正打造为凝聚侨心、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

揭牌仪式由中共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主持,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参加。


编辑:崔姝音

关键词:黄姚 古镇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侨联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