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政协资讯

充分发挥界别作用 推动政协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市政协界别活动站走访调研

2020年11月05日 13:42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1月5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11月4日,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共青团界别和青联界别活动站、市总工会界别活动站走访调研,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更加活跃、富有成效进行指导。

在共青团界别和青联界别活动站,盛茂林详细了解了活动站制度、分站建设、开展活动情况,走进委员讲堂观看特色活动视频资料。在市总工会界别活动站,盛茂林听取活动站功能设计、活动形式及开展界别协商工作情况介绍。

盛茂林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由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的显著特征。界别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是开展政协协商活动的基础。界别委员代表界别群众参与政协工作,反映界别群众所思所想、诉求愿望。只有充分体现政协界别特色、突出界别优势、发挥界别作用,有效开展界别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盛茂林强调,建立界别活动站是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组织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式。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界别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有效工作,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要组织动员界别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团结服务好广大界别群众,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协商活动,维护好各界群众的合法权益,凝聚各界群众智慧和力量。要探索创新开展界别活动的方式方法,总结推广有益经验,引导市、区政协委员发挥优势作用,在天津市委领导下,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张金英和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