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精准扶贫

河南禹州 多种形式推动消费扶贫

2020年11月05日 17:21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河南禹州不断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带动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稳定增收。

4月,禹州市融媒体、禹州微家园联合打造生态产业物联网平台“禹州网上超市·云上美好家园平台”,上架蔬菜、水果、粮油米面、“三粉”等农特产品800多种,通过“扶贫基地+互联网+物流配送”形式,将农特产品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解决扶贫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销售各类扶贫产品21万余元。

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销售贫困山区山杏、槐花等农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30余万元;收集、筛选带贫企业和特色农产品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农购网”上注册销售,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目前,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带贫企业73家、扶贫产品114种,在“农购网”注册带贫企业99家、扶贫产品142种。

禹州市还打造了“花果山”“百果园”等田园综合体,培育了“刘门柿子”“刘沟豆腐”等一批地方特色扶贫产品,组织开展了张家庄村槐花节等文化旅游活动,并且推出10条旅游扶贫线路。今年以来,共接待游客9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2亿元,全市12家A级旅游景区带动贫困人员92人,人均增收5000余元。

打通扶贫产品与商超对接“最后一公里”。目前,禹州市已在市内14家商超开设扶贫专柜,销售收入可达近14万元。同时在高速公路禹州服务区设立了农产品专区,目前预选了16位商家、28种扶贫商品,在高速服务区常年展销。

制定全市“一对一”消费扶贫工作方案,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与贫困村建立长期定向采购机制,组织单位职工采购扶贫产品。截至9月初,已签订“一对一”扶贫产品销售协议30份,签订金额达30万元。

吴辉 康党培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扶贫 禹州 产品 消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