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郑州市中原区政协专题协商高品质城市建设

争做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发展排头兵

2020年11月06日 08:53  |  作者:王有强 宋伟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11月6日电(记者王有强 通讯员宋伟明)“中原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中优’‘西美’功能定位,加快建设以郑州中央文化区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在实施产城融合发展上争当全市的排头兵,努力实现弯道超车。”10月30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政协主席刘守斌在专题季度协商会上表示。

“郑州中央文化区是当前及未来中原区可以用来加强国际影响、树立现代形象的最重要品牌载体。为树立这一鲜明的城市形象识别系统,可以依托市公共文化服务‘四个中心’系列项目,大力发展音乐文化,建设音乐文化地标,使之成为加速产城融合发展的催化剂,最终打造中原‘音乐文化之城’。”在协商会上,中原区政协常委方敬毅建议。

“当前土地要素、政策环境和企业行为等方面的制约,影响了城市建设品质。只有牢固树立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从城市服务配套、市场要素保障、产业资源支撑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流的发展环境,才能让外来客商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刘增峰委员建议各管委会及有关城建、经济部门,主动突破土地制约、实现要素有效供给,积极强化项目服务、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创新拓宽服务渠道、做强产业链供应链,为重点片区产城高质量融合创造更为优质的外部条件。

“规划频繁调整、策划理念缺失、投资利益博弈,都会影响项目落地和城市发展。”蔡勇委员呼吁在重点片区规划建设中,管委会及其他职能部门切实发挥政府平台公司的主导作用,前置项目策划并与规划同步,坚持做到一张规划蓝图绘到底,保证片区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连贯性。

“委员们的思路开阔,视角独特,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中原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回应,并表示要把委员们的建议迅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发展 融合 产城 合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