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在家能逛进博会吗?必须的!

2020年11月06日 11:29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的开放不会因为疫情停下脚步。今年以来,海外商家加速通过阿里巴巴进入中国市场,汇聚进博会,共享机遇。据阿里巴巴第一财季数据显示,天猫国际成交总额同比增长超40%,中国市场给全球品牌带来稳稳的信心。

“首届进博会至今,以天猫国际为核心的阿里巴巴大进口业务在加速稳步发展,不断完善物流、仓储、供应链等进口业务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海外品牌更便捷、高效地开拓中国市场。”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表示,进博会为海外品牌搭建大舞台,阿里巴巴为他们铺上入华“快车道”,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据了解,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国内消费者足不出户,上天猫国际、考拉海购、盒马就可以“云逛进博”,买遍全球。

微信图片_20201106112712

过去两年,通过进博会亮相的一大批进口展品,在天猫国际成为“架上”商品,不断满足中国百姓的消费升级需求,也为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高效途径,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正不断显现。亮相进博会,入驻天猫国际,已经成为很多海外品牌入华的“标配”路径。

据刘鹏介绍,今年,天猫国际上全球大集团、海外中小品牌都在积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一大批进口新品牌将相继在进博会和天猫国际亮相。

进博会跟“双11”临近,这两件事之间有没有相通之处?对此,刘鹏认为,进博会与“双11”在同一时期举行,将更大程度上推动海外品牌和商品的孵化,对中国的进口行业发展有着较大推动作用。许多进博会商家的展品提前上架了天猫国际,也有商家现场签约开店,随即商品在“双11”销售。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线下逛进博会、线上购买体验商品,或直接在天猫国际“云逛进博会”,买到全球优质的进口商品。

“疫情确实对全球经济和贸易产生了较大影响,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许多积极的新变化。中国进出口开始通过线上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以进口为例,消费者无法走出国门,但可以通过天猫国际足不出户购买全球优质商品。预计未来两三年,这一购物方式将成为主流。”刘鹏这样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进博 天猫 国际 中国 品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