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广东省政协启动“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

——让书香政协引领社会风尚

2020年11月06日 12:32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东11月5日电(记者 林仪 揭春雁)书香致远,开卷有益。11月3日,广东省政协读书活动指导组全体会议暨线上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政协领域人才荟萃,无论从专业性,还是从凝聚共识、提升个人履职能力的方面来看,我们是最有条件去读书,也是最应该去读好书的。”省政协主席王荣这样说。对此,参会人员深有同感,大家从形式的开展、书目的选择、内容的选定等方面对“政协悦读”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展开互动交流,共同推动广东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掀起热潮、走深走实。作为发起人之一,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对本次读书活动给予厚望,他表示“这是一项渐入佳境的活动,先要动员起来,再逐步去完善,最后养成终身阅读、终身学习的习惯。”

王荣强调,开展读书活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政协优势,注重实际成效。要突出重点,注重政治引领,着眼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多读思想之书、历史之书、政协之书、专业之书,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比较中读出“四个自信”,读出履职新境界。要突出特色,注重交流互动,用好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用好政协跨界别跨学科优势,鼓励观点碰撞,倡导理性表达,推动学习逐步深入、思想共同进步。要学以致用、学用贯通,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使读书的过程成为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过程,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过硬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推动广东省政协在书香政协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

本次读书活动按照“分散与集中相统一、线上与线下相协同”原则,在“数字政协”平台组建读书群,省政协各专委会轮流主持每月一次的线上读书活动,通过委员导读、重点发言、读书分享等方式,交流心得,碰撞思想,凝聚智慧。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交流合作,为委员读书提供便利。之后,省政协还将组织线下读书分享会、研讨会、作者见面会、专题调研等,进一步深化读书成果,努力打造具有广东政协特色的读书体系,让书香政协引领社会风尚。


编辑:罗文

关键词:读书 政协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