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发布 企业科技成为创业首选

2020年11月06日 16: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6日电 11月5日,胡润百富发布《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领袖。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Under30s创业领袖榜。

今年共有来自KEEP、乐乐茶、拉面说、网易有道、掌门教育等十大行业184家企业的208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他们平均年龄28岁,最年轻的是来自企业科技行业的TreelabCEO21岁的何浚炫,其次是来自先进制造行业的博力特联合创始人22岁的邓宇皓。其中,男女分别占比82%和18%。

11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疫情后全球很多国家的经济面临很大困难,在5G和AI引领的科技革命之中,全球和中国都特别需要企业家。希望榜单作为来自第三方的认可,对这些上榜的年轻创业者来说是一种鼓励,并且可以让更多的投资人、行业专家和地方政府能多关注他们,激励他们创造出下一个阿里、腾讯,成为下一个马云、马化腾。

政策环境、投资者积极性、校友会力量、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推出,加上企业家自身的创业激情,让中国目前的创业生态达到世界级别。胡润介绍说,中国有几个城市的创业生态做得特别好,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和苏州这六大城市登上百富榜的人数占全中国的一半,这对年轻创业者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创业精神是会传染的。

此次上榜的208位青年创业领袖来自十个行业,其中企业科技、文娱传媒和先进制造成为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的前三大财富来源,三大行业上榜人数占全榜单的50%。

企业科技行业上榜人数占比比去年增加8.9个百分点,以20.2%位列第一。该行业今年涌现了大量“新面孔”,比如:AI数据服务提供商格物钛、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再灵、为纺织企业提供基于云端的企业协同和管理工具的有数派、物联网媒体科技公司喜屏科技、专注于厨卫生活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小牧优品科技等。去年排名前三的行业,文娱传媒、先进制造和教育,今年分别下滑至第二、第三和第六,上榜人数占比均有所下降,分别为15.9%、13.9%和11.1%。除企业科技以外,上榜人数占比有所增加的行业还包括生活服务和新零售等。

在投资公司榜单中,徐小平所引领的真格基金连续第二年排名第一,IDG资本超过红杉资本中国排到第二,红杉资本中国和腾讯投资并列第三。这些投资机构对年轻企业家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个时代是一个名校时代,我所接触的名校校友会的活力性让我印象深刻。”胡润称,全球独角兽榜上的企业,平均每家有1.6位联合创始人,很多联合创始人来自校友会。

胡润表示:如果你想预测中国经济的未来,这些中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所覆盖的行业是一个参考。这些上榜年轻创业者特别值得大家关注,因为他们中都有四分之一在30岁以前已经获得1亿以上的融资,那到他们40岁以后能做到多大,这些人对中国经济的贡献会有多大,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胡润百富致力于通过有质量的榜单和调研,发现企业投资价值,弘扬企业家精神。据了解,胡润百富收集了候选人的所有公开信息并进行反复交叉核对,从中甄选出在各个细分领域发展势头良好且具有高成长性的初创企业。胡润百富从数千名候选人中甄选出592位进行深度调研和全方位的梳理,最终评选出208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候选人的信息来源主要有四个渠道:第一是知名投资机构、行业专家推荐的创业领袖;第二是胡润百富20多年来建立起来的遍布全国的有效信息网络和巨大的数据库;第三是重要的创业投资新闻;第四是候选人自主报名参与榜单的评选。

22

    

微信截图_20201106162333

微信截图_20201106162403

微信截图_20201106162428


微信截图_20201106162502

微信截图_20201106162522

(以上均来源:《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企业 创业 科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