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进博会上最具人气的展区为何是它?

2020年11月07日 16:11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每天几乎不间断的进博会“踩”馆过程中,记者有个明显的感受,若要问人气最高的“爆品”是什么?即不是价值超2亿元的10克拉黑钻,也不是全球限量十台的超级跑车。“爆品”压根儿也不是个物件,而是一整片展区,名曰: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主展区以及公共卫生防疫专区。

这里的人气实在太旺了。原因么,无外乎两个字:“疫苗”。

微信图片_20201107161023

在这里,集聚了60家医药领域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包括阿斯利康、赛诺菲、辉瑞、强生、武田等跨国制药企业,且都以展区加专区的双展台形式亮相。

“疫苗”进展如何?哪怕是“非专业”的观众,每每路过相关企业展台,也会顺口问上一句。当然,得到的回答也是很“官方”的。

微信图片_20201107161028

不能免俗,记者在采访中也问及了相关。武田制药全球执行副总裁里卡多·马雷克告诉记者:“我们带来了针对新冠肺炎的血浆衍生疗法的相关产品,武田已携手全球多家血浆企业,共同组建了覆盖血浆采集、研发、生产等多领域的血浆联盟。”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表示:“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AZD1222目前进展顺利。”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罗万里告知:“默沙东在全球展开了多项抗击新冠病毒计划,正在研发的有两种新冠肺炎疫苗和一款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药物。”……

一圈采访下来,最终记者也没有得到期待中的“那个很确定的答案”,但是这些话让记者充满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01107161031

里卡多·马雷克表示:抗击疫情需要全球合作,以最大化地寻求解决之道,进博会的举办以及公共卫生防疫专区的设立,无疑是体现合作、促进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吴琨说:“我们齐聚在这里,彰显了人类战胜疫情的信心。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个全球化的贸易交流平台,与社会各界广泛交流合作,共享未来。”

微信图片_20201107161042

微信图片_20201107161042

在2020年的尾上,面对全球的疫情,某种程度上而言,信心比疫苗更“金贵”。诚如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说:从历史上看,不管遇到什么风险、什么灾难、什么逆流,人类社会总是要前进的,而且一定能够继续前进。

采访结束,走出展馆,天色已暗,人流依然如织。熙熙攘攘的人流是信心,更是希望,一个开放力度更大、服务能力更强、技术更先进的中国,未来可期。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进博 展区 人气 全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