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第三届进博会,展商们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2020年11月07日 16:17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果说,第一届进博会是各国展商了解进博会的过程,第二届进博会各大展商们就已经抢着入场,而到了第三届进博会,展商们最想做的事就是把最新最好的“压箱底”宝贝带过来。

“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确实有很多大型展会都取消了。不过即使没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也会把这套设备全球首发留到进博会上来发布。”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来自日本的爱普生公司将全球首发的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带了过来。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喷墨打印市场事业部部门经理肖霄告诉记者,这套无水再生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在将使用过的文件纸张再生为环保纸张的过程中可以全程无水参与,同时可以减排3.8吨,少砍树84棵。

肖霄说,“我们之所以想在此次进博会上发布这个新品,正是因为这与中国现在所倡导的新发展理念相吻合,我们期待以创新和环保的理念为中国市场服务,同时通过创新贡献环保的力量,与中国共享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绿色成就未来,进博会为各方提供了交流创意和理念的平台。

在来自欧洲的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与工程公司林德的展台上,一套绿色氢能解决方案的展品成为一大亮点。整套方案涵盖了氢能全产业链的技术和工程能力,涉及氢气的生产、运输、存储、压缩和应用等各个环节。

“一直以来,作为中国各产业发展转型的坚定伙伴,林德不断引入全球技术、推进中国创新,同时长期深耕中国市场,助力建设小康社会、绿色社会,我们愿意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推进高效、清洁、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愿景。”林德大中华区总裁李臻旻表示。

而在进博会珠宝展的一角,波罗的海的琥珀展台前人头攒动。两位来自波兰的参展商正在热情地向观众介绍着展品。虽然他们的汉语还不是很熟练,但似乎并不妨碍彼此的交流,应答自如。

来自波兰的拉菲·祖考斯基说,他正在努力学习汉语,此次是跟随朋友一起来参展,而她的朋友宝琳娜·达莉亚是第二次参与进博会。正是因为宝琳娜去年进博会上的美好经历,这次两个人即使要经过14天的隔离和海关严格检查,他们仍然要远道而来,把最新最好的设计品带到进博会上来。

宝琳娜说,“即使需要隔离20天,我们也还是会来的。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是一个了解中国的窗口,也是我们能走进中国市场的一个窗口,在这里可以和大家很好地交流。”

在琥珀的展台上,一块有如一叶扁舟的琥珀映入记者眼帘。

拉菲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就如同这一叶扁舟一样顺流而下来到中国,我们能感受到中国开放的大门正在越开越大,我们很愿意走进中国,明年的进博会我们还会来。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进博 中国 展商 第三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