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消费升级or降级?进博会上有答案!

2020年11月07日 16:21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消费。居民消费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引擎。消费升级不仅是以更低廉的价格买到品质更好的商品,也不光是消费结构的持续优化,消费渠道的多元化、数字化也是其重要的表征之一。

进博会不只是高端装备、大型装置、服务贸易展示、交易的舞台,更展销着许许多多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优质商品。

在第三届进博会现场最热闹的食品及农产品和消费品两大展区里,云集着来自全球的原产地的特优商品:巴西火腿、新西兰牛奶、捷克水晶玻璃杯、伊朗波斯毛毯、泰国乳胶床品……来自日本的服装品牌优衣库更是以1500平米的展区面积成为进博会消费品“展王”。

微信图片_20201107162048

看得到、摸得着、用得上、买得起,这些“洋货”也随着老百姓的消费升级,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源于德国的麦德龙是进博会的“老朋友”了,它连续第三届以参展商、采购商、食材供应商的三重身份参与进博会。

此次,麦德龙俨然将实体超市搬进了展会,不仅有生鲜肉品和水果销售,还在开放了试吃区域,现场煎制牛肉汉堡、红酒、咖啡……随着阵阵香气弥漫,记者都已忘记自己是身在展会。

与试吃的观众一样兴奋的还有一副外国面孔,他正是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只见他一面向采购商介绍麦德龙的产品体系和运营优势,一方面又指挥着展览现场各个环节的联动运转。

微信图片_20201107162043

这厢,红酒已经满上、汉堡已经出炉;那厢,一场麦德龙与多点Dmall的联合直播正在进行。这样,场外更多的消费者,也能通过直播,在网络平台上购买到此次进博会的“特供”商品。

与广大消费者同步,麦德龙无疑是进博会的受益者。法国夏洛莱牛肉经麦德龙推介,在第一届进博会上“一战成名”。两年多来,法国夏洛莱牛肉不仅成了麦德龙超市里的“爆款”,还带动今年上半年麦德龙进口牛肉类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28%。

康德表示:“过去二十多年里,麦德龙见证了中国经济由高速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期待,也正在以全渠道零售能力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

据介绍,麦德龙中国还将于11月5日到12月2日,在全国同步举办“进口商品节”,线下商场和线上多点Dmall平台都将带来劲爆价优惠。

“舌尖上的世界”,在商家们的努力下已经呈现在了中国消费者面前。对品质要求的提升,从一个侧面显示了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一粒小小的食盐,也因为进博会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滋味。

微信图片_20201107162038

在瑞士展览中心区域,排满了扫码领取赠品的观众,大家陆续领到的是来自阿尔卑斯山的食用盐。商家之所以采用扫码关注,发放礼品的方式,就是希望未来通过线上渠道,能够更加精准地与消费者互动。

据展区负责人甄艳亮介绍,这款食用盐开采自阿尔卑斯山脉地下3000米,盐矿自1554年被发现并开采至今,目前由瑞士唯一的盐业公司负责开采管理。3年前,潮星集团与瑞士盐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每年限产10000吨优质食用盐专供中国市场。

今年是中国与瑞士建交70周年,瑞士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普拉特纳·马塞尔虽未能来到进博会现场,但他希望借助进博会的广泛影响力,让阿尔卑斯山盐为更多中国家庭的健康生活增光添彩。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进博 麦德龙 中国 消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