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聚到一起,坐到一起,最终是为了……

2020年11月07日 16:26 | 作者: 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的这一金句,被众多参展商在接受采访时不断提及。

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对于全球经济而言,局部区域的“回头浪”是否会导致“回头潮”,关键要看市场参与者对大势的判断。

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常隆

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常隆

“来的就是客,能聚到一起,坐到一起,说明外国企业对进博会这个平台的高度认可,也说明进博会历经3届功能得以不断升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原常务副市长屠光绍难掩兴奋。这两天,他推掉了很多安排,参与了进博会的配套论坛。

的确,基于同样的期待,外国展商与中国采购者在进博会上聚会、洽谈,在屠光绍看来,这样的交流最终将推动大家干在一起。“我建议你,可以去深入了解一下促进大家坐到一起背后的动因。”屠光绍给我们留了作业。

“我们是一家百年老店,现在服务全球20万家企业客户,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参加了3届进博会,我们所坚持的理念始终未变,那就是用我们严谨、专业、规范的技术,让更多中国企业受益,再由这些企业去引导更多行业,在信息安全的背景下,拥抱数字生活。”在接受采访之前,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中北区总监郭世同,刚刚将ISO/IEC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发给京东城市(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这份来自信息安全管理领域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将赋能企业更好地拓展业务。

事实上,在本届进博会上,全球专业领域第三方认证向其客户颁发相关专业领域资质认可的发布场景并不少见。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之前,会积极拥抱在全球拥有顶级评价话语权的第三方机构。对于这些机构来说,以锐意创新著称的中国企业是其非常看重的客户。而这种合作关系的顶级状态,则是双方携手“闯荡江湖”。

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中北区总监郭世同及京东城市市场总监常康

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中北区总监郭世同及京东城市市场总监常康

“作为第三方认证机构,我们也必须努力学习,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因为我们要服务的不只是中国企业,更要服务这些企业的客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球科学安全专家、美国UL亚太区家电及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康敬琦这样说。

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美国UL亚太区家电及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康敬琦

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美国UL亚太区家电及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康敬琦

为客户的客户服务,最终所形成的,就是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双循环。

“在5G所引领的全球创新时代来临之际,我们将全力支持中国产业伙伴的产品开发、技术测试和国内外业务拓展。”在美国高通展台,高通中国市场部技术市场总监李永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而在这一展台的采访中,记者发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细节——不少国内企业,利用高通提供的芯片与模组,将技术转变成了产品,而这产品最终还将回归美国市场。

“中国是全球唯一具备全产业链的国家,中国企业的产品,早已成为很多国家完善产业链的有力补充。”李永钢的这种感受,或许就是屠光绍让我们寻找的答案!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企业 全球 中国 采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