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滚动新闻

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超过800项

2020年11月08日 19: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记者周蕊、于佳欣)记者8日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中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截至7日晚间,第三届进博会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在线上线下吸引64个国家和地区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会,达成合作意向861项。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介绍,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进行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其中,全球首发数量占比达一半以上。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全球企业依然看好中国市场,积极参与进博会。全球数千家参展企业中,日本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美国企业展览总面积最大。来自4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

同时,意大利、葡萄牙、巴基斯坦、斐济和匈牙利等国通过进博会官网,以图片和视频形式线上展示本国风土人情和发展投资机遇,吸引大量海内外网友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进博会全体入场人员均按要求提供了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并签署健康承诺书。同时,通过采取分时预约、错峰入场等方式,预先对入场人员的数量进行合理调控,为展客商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洽谈环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进博 第三届 投资 贸易 达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