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亲情中华·文艺轻骑兵“走进柳城华侨农场

与归侨侨眷共庆农场60华诞

2020年11月09日 08:46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7日柳州电(记者 李寅峰)“我喜欢《我和我的祖国》,对于我们从海外归来的人来说,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什么时候听到都会热泪盈眶!我们都在和演员一起大声唱!”

“《不忘初心》这首歌好!我们不能忘记建设自己国家的初心,要珍惜今天!”

“那首《共和国之恋》才好!让我想起来当年千里迢迢举家回到新中国的情景!“

……

11月6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文艺轻骑兵”走进柳城华侨农场,在慰问演出结束后好一阵子,一群身着东南亚服饰的老归侨们还没有离场,意犹未尽地热烈讨论着,大家都抢着表达自己最喜欢的节目。这场景,让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图片14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表示,此次中国侨联派艺术团走进柳城,正逢柳城华侨农场成立60周年,希望以文艺表演的形式,把中国侨联对归侨侨眷的慰问送到他们的家门口。60年前,为了安置从东南亚回国的侨胞,国家设立了柳城华侨农场。当时,正逢困难时期,归侨们在农场安家落户后,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中。他们克服万难、艰苦创业,用自己的双手建设了美丽的家园,把一片荒芜之地变成今日硕果累累的金山银山,为祖国贡献了力量,也成为地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亮点。

开篇提到的那些老归侨中,就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初从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十几个国家回国的。白发苍苍的他们,为柳城华侨农场的建设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我们爱自己出生的侨居国,更爱自己的祖国。”演出现场,76岁的李汝建老人坐在第一排,身着东南亚服饰的他一边挥舞着小型的五星红旗,一边大声跟着演员一起唱。作为柳州市海外校友会的会长,这一次,他不仅和40多位校友一起来观看演出,还组织了校友会的文艺骨干参与了演出。“刚刚那个东南亚舞蹈,就是我们的成员。你一定看不出来吧,她们都年岁不小了!”李汝健指着舞台上跳舞的阿姨们自豪地说。

“这一台晚会真的是太棒了!每一个节目都洋溢着爱国的激情,我们能来观看太高兴了!”78岁的印尼归侨钟老先生是华侨农场的老员工,早已在柳州市区生活多年的他,此次乘车两个小时,专程回到农场观看了演出。

71岁的越南归侨李成章老人此次更是组织了全家老小10余人都来到现场,因为“节目精彩,机会难得”。

由于农场的归侨侨眷对演出热情很高,600个座位的礼堂很快就坐满了人。好在工作人员温馨地提前在礼堂门口的篮球场上架起了大显示屏,同期直播节目盛况。1000名左右的归侨侨眷们扶老携幼纷沓而来,水泥看台上、塑料凳子上,甚至屋檐下的垃圾桶、墙壁旁的梯子上都坐着观众。

更令人感动的是,无论是礼堂内,还是球场上,观看节目的归侨侨眷们几乎人人手中都有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每一首歌的旋律响起,他们都动情地挥舞着。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观众的热情极大地鼓舞了演员们,他们完全忘记了连日来的奔波劳累,激情投入演出中,并不时地走下舞台与观众们互动,引发一轮又一轮的欢呼和尖叫。整整一个晚上,场内场外都如欢乐的海洋。

“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几位争论自己最喜欢的节目的老人,最终得出了一致的结论,他们带着笑容走进了暖风习习的夜色中。

活动主办方表示,侨联组织始终心系华侨农场的归侨侨眷,希望未来更多地带着文化艺术团体走进农场,助力农场进一步走向致富路,丰富侨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崔姝音

关键词:农场 华侨 柳城 归侨 走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