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人

——吉林四平市铁西区政协扶贫工作记事

2020年11月09日 08:49  |  作者:高峰 于德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平11月9日电(记者 高峰 通讯员 于德涛)“多亏了区里来的政协人,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我这些苞米不知道要收到什么时候。这回我们老两口能安心地猫冬了。”刘天胜感激地说。

时至深秋,天气逐渐变冷,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西条河子村刘天胜家的玉米地里一片繁忙景象。了解到刘天胜家近3亩的大田低洼地块倒伏玉米没有及时收割,为了避免玉米发生霉变减产,四平市铁西区政协迅速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帮助收割。看着一堆堆金灿灿的玉米,刘天胜笑开了花。

四平市铁西区投身脱贫攻坚战以来,区政协主席韩忠担任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政协机关全员投入脱贫攻坚战。政协机关干部与西条子河村2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建立帮扶档案,落实帮扶措施,实行动态管理。每逢节假日,人们都能在贫困户家看到铁西区政协委员的身影。他们不仅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还帮助贫困户擦桌扫地、收拾院子、整理房间,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政府会全力帮助他们过上好日子。

贫困户刘天胜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心脏病,妻子胡桂芳脑出血后遗症导致瘫痪在床10多年。家有耕地7.02亩,再无其他收入。刘天胜爱人住院了,铁西区政协得知后主动帮助联系医院;刘天胜家的玉米苗密了,政协机关干部到田里主动帮忙;走访期间,看到刘天胜洗衣服困难,铁西区政协委员送去了洗衣机。贫困户刘长江家墙壁没有粉刷,缺少橱柜等生活用品,政协机关干部、委员为其粉刷内墙并送去生活用品……

为了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铁西区政协细化了产业帮扶措施,针对刘天胜家的实际情况,在发展庭院经济的基础上增加种植面积,种植黏玉米。区政协委员连续三年开展爱心玉米采摘扶贫活动,筹集扶贫资金为刘长江购买了母羊,现已繁育到26只,去年底获得经济收入6000多元。刘长江激动地说:“有了区政协的帮助,我们对脱贫致富更加充满了信心。”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政协 刘天 天胜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