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东德州市陵城区政协首个社区议事工作室成立

“小题大做”解“难事”

2020年11月09日 08:58  |  作者:张文敬 宋宪霞 田俊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德州11月9日电 “规划一块地方,把农机具集中放置起来,是当前最需解决的”“关于玉米囤乱放的事,统一一个模式,打造丰收景观”“老百姓的思想观念不改变,环境整洁也保持不了,得有惩有罚才行”……10月27日,在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纪家社区“协商面对面”议事工作室内,一场围绕“全面提升社区环境卫生”的协商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展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社区居民纪玉东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紧张、自豪、激动”,自愿报名的他连用三个词表达自己的心情。

作为纪家社区“协商面对面”议事工作室的指导员,陵城区政协委员、神头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贾桂辉感触很深:“有了政协搭建的‘协商面对面’平台,以后,在咱们社区,凡事都有商有量,怎么解决,大伙儿一块‘议’,一起商量着办。”

“明天就开始着手安置禁止乱停乱放警示牌,张贴环境卫生标语,刚才会上大家提的这些好建议,现在能做的咱就立即干。”会后,神头镇纪家社区管区书记杨洪伟立即行动了起来,给社区干部布置起了工作。

看到这一幕,与会的陵城区政协秘书长赵梦龙很高兴:“这真是老百姓家门口的协商,不设门槛,群众可自愿参加,什么想法都可以说,什么意见都可以提,也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政协就在身边。”

“‘协商面对面’议事平台搭建到社区(村),是今年区政协协商工作的一项创新和尝试,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老百姓身边的难题。”区政协主席朱洪瑞表示。

(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宋宪霞 田俊霞)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社区 小题大做 难事 老百姓 协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