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在进博会“出生”的直升机

2020年11月09日 14:25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身上穿的到嘴里吃的,从地上跑的再到水里开的,毫不夸张地说,在第三届进博会的6个展馆、四大专区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见不到的,琳琅满目的展品,绝对让你有“小老鼠掉米缸”的满足感。

而就在进博会的第3展馆里,一架直升机让现场的观众直呼惊艳:“直升机居然也开进了进博会。”

这架直升机大有来头,可以说他是带着进博会的“出生证”来的。“这是中美洲际携手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第3次亮相进博会。与前两届不同的是,参展的直升机是首架在浙江平湖试生产组装,并于今年10月25日成功试飞的意大利莱奥纳多明星机型AW139。”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机型最大起飞重量为7吨,能完成包括公务飞行、海上作业、紧急医疗服务、搜救、警用执法、通用作业等各种飞行任务。

之所以说这架直升机是带着进博会出生证,是因为从洽谈到建厂再到出厂走进第三届进博会,这一系列的孕育过程贯穿了三届进博会全过程。

在首届进博会上,正阳集团提出欲在中国选址、投资并建设直升机完工与交付中心、总装生产线和培训中心等项目的想法。会后,浙江省各级政府多次到正阳集团考察、洽谈。在2019年6月21日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正阳集团与浙江省平湖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128亿元的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正式落户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

第二届进博会的首日,作为首届进博会的重要成果,浙江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本届进博会的开幕,正值该项目动工一周年之际,首架平湖试生产组装并成功试飞的意大利莱奥纳多AW139直升机也成功下线,顺利地开进了进博会,迎接来自全球观众的鉴赏。

“是进博会提供了这样一个促进合作交流的平台,首架‘平湖产’AW139直升机是我们带给第三届进博会的最大献礼。”正阳集团董事长邹建明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进博 直升机 出生 平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