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记者观察

行者无疆——一起走才能走得更远

2020年11月09日 14:25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西游记》向我们讲述的是唐僧师徒4人历经劫难到西天求取真经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要走得更远,就需要各自发挥所长,相互协作。

今天的世界,亦是如此:全球化,让众多的科技元素得以集成,进而创造了最为先进的工具,这些工具帮助人类走向更远的未来。今天,就让我们通过出行工具窥探进博会中的国际合作。

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及多家世界500强、龙头汽车零配件企业云集于此,成为进博会中最为亮眼的区域之一。

无人驾驶技术是这些年来汽车行业的热点,今年也不例外。在小马智行展区,记者看到了加装有无人驾驶软硬件的乘用小轿车和货物运输卡车。

小马智联市场公关总监张海洲告诉记者,小马智联将城市路面作为主要应用场景,努力实现“虚拟司机”的研发理念。从公司创立开始就将中美两地的研发试验同步进行,并融合了全球多家设备生产厂商,才使得在短短4年内,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

据了解,目前,小马智联已经在中美两国主要城市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服务,已在全球范围累积350多万公里自动驾驶里程。同时,小马智行也正着手为干线物流、长途货运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来自南非的CONQUEROR房车这几日在进博会上也是赚足了眼球。这款房车最大的卖点就是兼具越野性能和舒适性,能够适应不同的极端路况且功能齐全。“这款房车采用了专利独立悬挂系统及热浸镀锌牵引梁和底盘车架,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有很大提升。”征服者房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传杰告诉记者。

他说,之所以参加进博会,就是因为看中了中国多达数千万人的极限运动、越野穿越爱好者,这些人群就是征服者房车的最佳受众,而且2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售价,这几天已经在现场引发了不少观众的购买意向。

据了解,这款房车实现了全面的技术引进,目前有不少零配件都可以在中国国内生产和组装,因而在市场售价方面更加亲民。

致力于提高人类及货物可持续移动性的老牌轮胎企业米其林今年也首次参加进博会,并带来了米其林矿业轮胎、米其林智能自修复方案、UPTIS免充气防刺扎轮胎系统等创新产品和智能化装置。

米其林中国区总裁伟书杰表示,进博会对于跨国公司而言,是一个重要且令人兴奋的平台。他说,人们亟需像进博会这样的平台来恢复经济、增强信心,米其林也感到有责任参与这一盛会。

除了技术生产厂商的协同发力外,进博会为全球汽车厂商的服务贸易提供了极佳平台。

11月7日下午,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与新石器无人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相关产品及服务领域建立长期业务合作与互惠关系。同时,合作双方在活动现场联合发布中国首个申请德国豁免认证的L4级无人车阶段性认证成果。

新石器无人车副总裁徐其远说:“我们与TUV莱茵达成战略合作将有力加速新石器无人车全球市场拓张。”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对在双方项目团队的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感到高兴,并表示接下来在完成应用场景的道路测试评估后,新石器无人车将通过本次豁免认证。“届时,该产品可以率先在德国杜伊斯堡投入运营。”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更远 进博 房车 行者 无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