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安徽

长三角知识产权部门建立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合作机制

2020年11月09日 15: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11月7日电(记者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长三角三省一市的知识产权局近日共同签署了《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合作协议书》,协同促进长三角区域地理标志的保护和运用。

据悉,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书明确,梳理三省一市特色优势产业,统筹建立长三角区域地理标志档案,引导区域合作,实现长三角特色产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同时,充分利用三省一市现有的相关展会和线上平台,联合设置长三角区域地理标志品牌馆或展示交易中心,扩大长三角地理标志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此外,合作协议书称,要加强长三角区域内地理标志产业协同监管,三省一市知识产权部门在接到跨省(市)地理标志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线索后,必要时及时移交相关省(市)知识产权部门,接受移交的知识产权部门应及时向移交方反馈通报查办进度和结果。

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表示,长三角三省一市知识产权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有利于整合长三角区域优势资源,推进长三角知识产权一体化建设进程,通过区域内地理标志协同培育、保护和项目合作,促进长三角地理标志产业共同繁荣。(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长三角 地理 标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