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为乡村添加“幸福砝码”

2020年11月09日 16:29  |  作者:冯 晶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在小桥流水中,和伴侣一起柴米油盐、静看炊烟,是极具中国传统风韵的生活理想。近日,由腾讯视频推出的《幸福三重奏》第三季(见图)就让理想照进了现实。该节目记录了三对夫妻在浙江泰顺县徐岙底村传统民居中的幸福时光,通过对他们的日常观察,构建婚姻幸福的多元要义,传递温暖积极的情感价值理念。

在传统田园生活与现代婚姻洞察的交叠中,《幸福三重奏》全方位展现了徐岙底村落的淳朴古韵与风土人情,为乡村经济振兴添加了一份“幸福助力”。节目中,嘉宾在徐岙底村生活劳作,动手打栗子、进山找竹笋;漫步村落,走上独具风情的廊桥,欣赏古建民居;与畲族人民交往,感受淳朴的民族风情;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乌衣红粬的酿制过程,体味百年飘香的“红粬”神韵……借助电视节目形式,当地的生态风光和非遗文化得以呈现,“村景、村韵、村品”得以展示。节目中“旧房翻新”“民宿改造”等思路还给周边乡村也带来示范,吸引游客,带富百姓,助力古村再次走进大众视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乡村 添加 幸福砝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