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三同

“三同”甘肃篇 | 这里超市卖东西,不是明码标价,而是明码标分!

2020年11月10日 16:47  |  作者:李将辉 易欣 满达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蒿林乡大唐村,这里是贫困县贫困乡中的深度贫困村。时光回溯到2013年,这里的贫困发生率达到66.7%,819名村民里有555人是贫困人口。令人惊喜的是,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大唐村已经整体脱贫。

近日,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三同”小分队来到这个村庄,在驻村第一书记贾殿阁的陪同下,用镜头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个昔日深度贫困村如今的样子。

油菜籽、冬小麦,一垄垄农作物整齐分布;半山有花椒和高山种植药材。其实除了种植农作物和经济作物,这个村的养殖业发展也很好。这不,贾书记带我们入户的第一家便是靠养猪脱贫的李汉文。

1111

李汉文、高兴妹、赵贵子……一个个生动的脱贫故事、一张张满意的笑脸,都记录着好日子带来的灿烂阳光。而这个村里,还有个很受欢迎的地方——积分超市,因为它不是明码标价,而是明码标分!

22222

看看视频,超市名字叫啥?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超市 三同 明码标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