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十二届十二次中常会在北京举行

2020年11月10日 11:2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包松娅)11月8日,中国民主同盟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民盟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思路和举措,并讨论通过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开幕会上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

丁仲礼要求,全盟要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高质量发展,围绕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创新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民盟整体优势,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实效;就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努力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舟共济推动国家的繁荣稳定发展。

陈晓光指出,全盟各级组织要切实抓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宣传引导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通过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创新学习形式,做到学习全会精神和兼顾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在全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主持闭幕会,副主席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出席会议。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民盟 北京 二届 二次 举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