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10日 11:23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6日,2021年度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案例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案例征集,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面向乡村医生群体的公益行动。活动旨在挖掘和资助深耕中国乡村一线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让多年来在基层默默坚守未被关注的乡村医生走入大众视野。

主办方将推广宣传案例,用榜样的力量感染更多人。此前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通过报名,共有20名暖心乡村医生及20名暖心乡镇卫生院院长脱颖而出,展示了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的风采。

案例征集活动是“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的重要环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的指导下,“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开展近3年来,服务中国农村144万乡村医生群体,通过为贫困地区培养并留住合格乡村医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可及性,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截至今年10月,项目已覆盖中西部15个省(区、市)70个国家级贫困县,帮扶9982个行政村卫生室,守护20472名乡村医生,惠及近300万户贫困家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乡村 医生 暖心 案例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