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安徽肥西扶贫公益岗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10日 14:5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余凤茹)近年来,为切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有效保障精准脱贫工作稳步推进,安徽省肥西县官亭镇以就业扶贫为突破口,因户施策、因人设岗,送岗上门,鼓励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家住姚岗村新庄组王振,他的妻子高位截瘫,卧病在床,家庭经济主要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今年3月,在村主任王德如的帮助下,王振成为村里的保洁员。扶贫公益性岗位每月可获得人社局就业补贴资金300元,再加上每月800元的工资,王振一年有了13200元的固定收入。目前,官亭镇从实际出发大力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为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扶贫公益性岗位63个,让贫困户脱贫有出路,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

关键词:安徽肥西扶贫公益岗助力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