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快递来到我家乡

2020年11月10日 16:25  |  作者:史彦军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上月,父亲打来电话说,老家现在也能收发快递了,村里学校旁安装了一排邮政自助取货箱,快递员把快递件放进铁箱里,收货人凭手机上的取货码便能拿到快递,话语间透露着欣喜。

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高兴,能往老家投快递,与父母的联系就更加方便了,老家需要什么直接快递给他们,省事又便捷。以前,给父母从太原买些老家买不到的急需药品,我还得请假送回老家,或者找正好要返乡的老乡捎回去,现在不用这么烦琐了,叫一个快递,就能直接送到家,真节省了我们不少的时间。

我的老家在河北农村,是太行山上的一个小村庄,这里山高路险地处偏僻,自古以来交通都是个大问题。近几年来,国家加大对农村的扶持力度,整修了原有的道路,村村通公路,把柏油马路铺进了村。去年,国家的美丽乡村计划全面实施,我的家乡又修建了一条高等级乡村旅游公路,这条公路贯穿了附近所有的村落与乡镇,并与石家庄市的道路组网,这条道路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这里的交通条件,我们村现在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快递物流在这里组网也有了生存的环境。

老家有了快递点,我就想买些东西给父母快递回去,以前没有这个便利,现在好不容易能邮寄了,先快递一个试试。我打开手机淘宝仔细地筛选了一下,看中了海南的芒果,甜心的大青芒,这个东西老家稀罕呀,父母肯定喜欢!价格也实惠,10斤才23元,太原市买一斤还得8块钱呢,看卖家评论区照片上的品相还不错,就它了,我手指一点屏幕右下角的“立即购买”,交易成功。

五天之后,父亲在微信上说收到快递了,还打开微信视频,让我看快递的芒果。共收到4个大芒果,被父亲摆放在小圆桌上,每一个都有小冬瓜般大小,果体饱满光滑,望过去很新鲜的样子,芒果的表皮大部分都泛黄了,应该是成熟的果实。母亲当场拿菜刀切开一个,水果刀不够切的,果肉太厚,只能上菜刀了。母亲像切西瓜般把芒果切开,和父亲一人一大块捧在手里吃,母亲边吃边赞美,父亲也夸赞这真是一次完美的购物。

足不出户便能品尝到天下美食,父亲感叹现今赶上了好时代,我们村祖祖辈辈多少代人都没赶上这好时候,现在让咱们遇上了,这是咱们国家强盛了呀。

网上好东西很多,云南的猕猴桃、四川的无核蜜橘、灵丘的芝麻薄饼、陕西的红香酥梨……我接连下单往老家发快递,父亲隔三岔五地取快递,他们刚刚品尝过猕猴桃,无核的蜜橘又到了,都有些应接不暇了。

村里建设了快递网点,农村的山货也有了走出去的希望,现在有头脑的村民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商机,已经在建立自己的网店了。我坚信,不久的将来,这里的乡村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期待着那一天早日到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快递 老家 父亲 家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