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浙江国寿:跨越400亿,高质量发展在路上

2020年11月10日 17: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11月2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在浙江杭州举办“跨越400亿”媒体沟通会。

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在浙分支机构,近年来,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坚持 “价值聚焦、科技创新、对标竞争、协调共享”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保障,勇担社会责任,助力地方经济,2017-2019年连续3年获浙江省政府颁发的“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2019在全国系统年度经营考核和高质量发展评估中取得了“双第一”的成绩。

“强使命”服务民生经济建设

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发挥主业优势,全省各级单位相继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其它相关工作人员免费投保专属保险,通过互联网渠道个人赠险,累计风险保额超过2600亿元。从城市到乡村,从个人客户到团体客户,从意外保险到个人寿险,从商业健康险到商业养老险,公司积极为老百姓提供多层次、广覆盖的保险服务。目前,已提供长期险风险保额超过1.4万亿元,在有效客户中,平均每个长险客户享有50万风险保额。

一直以来,浙江国寿深化政保合作,积极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中国人寿积极争取险资入浙,先后投资了舟山跨海大桥、宁波海曙债权投资计划、嘉绍跨海大桥、宁波“五路四桥”存量PPP项目,蚂蚁金服三轮增资扩股,菜鸟物流仓储基金等投资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达451亿元。

“新农村”护航共筑大美县域

2020年,浙江国寿已在全省金华、湖州等9个地市承办了大病保险业务,覆盖各类参保人达3165万人(含共保),覆盖全省57%以上人口。

2

金华市蒋堂镇32岁甲型重症血友病患者小胡,早年因医疗水平限制以及昂贵的治疗费用,多年的关节出血疼痛使得他落下了终身残疾。2018年,金华正式实施“选缴保费法”大病保险制度。现在,在扣除6000元起付线后能报销85%,且不设最高报销限额。“再加上医保统筹等基本保障。一年两百万的医疗费基本能报销90%以上。现在每天能用药,不用忍受疼痛,能健康地生活了!”小胡感恩地说。金华市推行了三年的“选缴保费法”大病保险制度,正是由中国人寿金华分公司承办,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确保服务质量。

除了大病保险外,浙江国寿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与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实践。在衢州,衢州银保监分局加强监管引领,鼓励和推动保险业创新,指导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保险机构共同签订《衢州市保险创新项目保护自律公约》。在此背景下,衢州分公司创新性地开展了扶贫健康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补充保险、计生系列保险、水库移民保险等绿色保险项目,充分把握商业保险作为保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功能,有效发挥保险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9年,浙江省政府更是以扶贫健康保险的“衢州模式”为版本,在26+3县、市、区推广,配置专项资金,由各市县区落实。

“再出发”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国寿系统推动重振国寿战略从“开局起势”转向“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截止10月底,浙江国寿实现总保费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12%,总保费规模列全国第4位。聚焦价值的关键保费指标长险首年标保、保障型业务、短险规模排名均列全国前列。

浙江国寿大力弘扬创新文化,积极探索销售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积极贯彻省委“最多跑问一次改革”精神,积极提升行政管理效能。

2020年11月2日,公司完成了全省第一笔医疗电子票据在线理赔。客户邵某通过“浙里办-浙里掌上保”进行了理赔报案申请,收到报案后,公司理赔工作人员立即通过浙江金融服务平台接口获取了该案件理赔的电子票据并审核支付。从报案提交到理赔完成用时仅37分钟。自2019年起,浙江国寿还重磅推出“重疾一日赔”服务,为客户带来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的服务新体验。今年以来,全省通过 “重疾一日赔”服务,赔付金额超2.88亿元。

2020年11月,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年度总保费即将突破400亿大关。双喜临门,同时,中国人寿隆重推出国寿鑫耀至尊年金保险产品,该保险产品具有投保范围宽、年金给付稳、满期领取早、可选保障多、应急周转快等特点。据悉,为回馈广大新老客户,浙江国寿将推出“跨越400亿,“浙”就是爱”的线上优惠券发放、免单活动,国寿客户可以关注。(记者 朱李可)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浙江国寿 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