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商谈>疫后振兴

北文时代万子千:让更多人享受到文化产品带来的快乐

2020年11月10日 20: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了电商新业态,让直播带货成为流量明星,更成为消费者必不可少的消费渠道之一。如何成功打造一场成功的直播带货?企业在直播带货时应注意哪些问题?怎样看待疫情之下的企业家精神?采访中,北文时代集团董事长万子千晒出了一份“线上”答卷。

微信图片_20201110202354

问:您认为特色文化产业打造的标准是什么?

答:每家公司对文化产品的理解不同。北文时代主要是做线上IP的线下落地,即如何把IP转化为内容,让更多人享受到文化产品带来的快乐。落地,这就是我们努力和坚持的方向。

以当前大热的短视频、直播等线上内容行业为例,大众提到的直播比较宽泛,秀场展示、直播带货、直播演出、知识付费都属于直播,但这和我们的发展方向有差异,直播是个技术,内容有很多,我们只是在直播带货的范畴内进行工作。

问:直播带货在今年广受关注,依靠直播来开辟新渠道成为很多企业转型的方向,对此,您有何建议?

答:现在的企业要做直播基本上是两种情况,要么认为直播很简单,架一个手机就能干,但这是不对的。还有一种企业认为直播必须找头部主播才可以。其实这两种想法都不完整,都比较片面。我建议他们可以尝试进一步去了解主播和直播行业,了解电商主播和电商直播的区别在哪里?如何才能成功完成一场直播。如果要做直播的话,企业需要储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包括主播、助播等直播带货时需要的工作人员等。

直播带货的门槛其实是比较高的。选择什么样的产品,选择在什么样的平台去直播,这其实也有着很大的差异。企业首先需要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平台;其次要组建专业的团队,做好专业的分工;最后要制定明确的策略,是为了品宣还是销货,两者落地形式也不同,制定好策略,才能基本可以判断出货物的销量,选择什么样的价格、卖什么样的东西、在什么时间点直播等,对企业直播来说缺一不可。

问:北文时代是如何应对疫情冲击的?

答:疫情期间,我们迅速把线下受影响的业务在可能的前提下推到线上去,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我们线下业务的损失。所以,对于文化企业要学会如何在困难中迅速转型,适应新常态发展。

问:企业家在战“疫”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您是如何看待企业家精神的?

答:以北文时代为例,我们园区在疫情期间采取了多种有效的举措,帮助更多的企业生存下来,尽可能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在我看来,企业家精神就是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