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北京市委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0日 16: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的学习真是干货满满,让我感到全会精神具有极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前瞻性。这既是我们未来思想上的风帆,也是我们行动上的指南针。”

“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我们应该不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

“在更高起点上迎接挑战,十九届五中全会向全社会提出了伟大号召。接下来我们要逐字逐句学通弄懂,真正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

11月9日,在北京市民主党派团体大楼三层,北京民建会员们纷纷表达着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当天下午,民建北京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能容纳2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学科带头人许正中教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部署,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副主委赵亚洲、李申虹、安庭,秘书长王虹和市委常委、市委委员以及各专委会的委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许正中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纲领性文件”“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内容”“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与会者们听得聚精会神,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报告引发大家热烈讨论。

学习会上,司马红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她说,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北京民建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要求,把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制度自信教育中,融入到各项学习培训中,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民建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方阵”,不断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民建力量。要准确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将其作为谋划工作和履行职能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要把握新阶段,用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性特征,立足北京实际,坚定发展信心,助力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要贯彻新理念,结合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和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就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疏解非首都功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议题,为进一步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要构建新格局,以扩大内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畅通国内市场主导的国民经济循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等为主题开展调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制定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贯彻三个文件精神,努力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把北京民建建设成为“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以北京“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作为议政建言重点,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有见地、有特色的调研成果。要及时反映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工作。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气氛热烈,会员们的学习笔记记录了满满几页纸。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基本特征和要求,聚焦“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聚焦中共中央和中共市委关注的重点问题、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通讯员 刘海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学习 精神 民建 中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