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安徽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北纬31°,李白曾在这里留下诗文

2020年11月10日 23:24 | 作者:袁世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芜湖11月10日电(记者 袁世鼎)古桥、古道、古树、古村......诗仙李白曾居此地,留下名篇:“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杳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氤氲着千年古韵而来,这座位于北纬31°的“天然氧吧”——霭里村,迎来了新样子。

11月10日,记者随“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媒体采访团,走进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感受古村新貌。

1

据了解,霭里村由格里、格外两村合并而成,因地处芜湖市最南端,被誉为“芜湖的南大门”,因其优越的自然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引得无数游人纷至沓来。

2

“10月旅游旺季,我们这里几乎天天有生意,每到周末,房间都被订满了!”34岁的返乡青年、民宿老板赵文静说,民宿除了接待住宿的客人,还要为游客当“导游”,带客人到村里赏美景、吃农家菜。

近年来,烟墩镇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理念,倾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旅游业的大力发展带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赵文静的旅游生意也越来越红火,这些在乡村创业的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古村的新变化。

9年前,赵文静嫁入烟墩镇,彼时的霭里村却并非这番景象,路不怎么好走,一脚一个泥坑,卫生环境也不太好,大多数年轻人都选择了外出就业。赵文静说:“现在不同了,一年收入大概在15万元左右,比在外面打工好多了

3

据介绍,从2012年开始,霭里村借助建设美好乡村的契机,按照“山水原乡·爱你霭里”主题定位发展乡村旅游。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改善村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使整洁的村容村貌与优美的自然景观浑然一体。

4

绿色生态,醉了游客;特色旅游,富了村民。如今的霭里,徽派建筑、小桥流水、古树名木和谐融合,风光旖旎,游人如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霭里 旅游 长江经济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