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甘肃民乐县政协:托起百姓安居梦

2020年11月11日 08:55  |  作者:章新俊 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C20201111005-zx12

人民政协网11月11日电(通讯员 章新俊 记者 王聪)金秋时节,放眼甘肃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生态宜居小镇,这里塔吊林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年内项目一期工程34幢楼将交付使用,2000多户搬迁群众即将乔迁新居。在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的落实推动中,民乐县政协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2019年年初,民乐县委、县政府着眼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修复成果、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心,提出了“将居住在海拔2400米以上的近6万名群众搬迁至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特色小镇和城区集中安置”的设想。

然而,群众对搬迁是否期盼、搬迁有没有顾虑?对此,县委“交题”给县政协就此开展调研。县政协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与群众代表和村委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大家对生态宜居搬迁的真实想法,掌握群众对搬迁的担忧顾虑和所思所盼。根据群众诉求,县政协梳理汇总出10方面160多个问题,向县委、县政府报送了建议案。不久,在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的实施意见》中,对县政协提出的建议全都予以吸纳。

有了县政协的调研作支撑,县委、县政府“一锤定音”,用最快时间,对祁连山浅山区海拔2600米以上地区居住的农村居民进行生态宜居搬迁,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入园置业,以“大搬快聚”促进富民安居。

南丰镇是民乐县海拔最高的乡镇,搬迁涉及群众最多,居住分散且经济基础最为薄弱。县委、县政府又将任务交给了县政协。今年年初,县政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冒着风雪深入群众家中给大家做工作。经过细致的工作,县政协机关包抓的张连庄、秦庄等3个村,共确定搬迁对象137户,做到了应搬尽搬。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县政协 民乐县 搬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