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山东济宁慈善医疗救助暖人心

2020年11月11日 15:40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杜超)日前,在山东省济宁老年心血管病医院,一场旨在弘扬慈善精神、服务广大心脑血管病患者的慈善基金签约暨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慈善义工团授旗仪式举行。济宁市慈善总会会长贾丽建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慈善总会高级顾问郝进,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院长王保平、副院长王博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贾丽建对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的善举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慈善基金与医院联合开展慈善救助活动,突破常规医疗救助概念,将医疗救助和人文关怀紧密结合,不仅体现了慈善组织的责任与担当,更体现了慈善事业的终极追求。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此次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设立了2000万元的慈善冠名专项基金,将用于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以及其他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慈善基金每年将列支120万元,为到院门诊查体、住院治疗的困难群众每人提供322元的救助,对低保、特困人员个人承担费用部分再给予30%的减免。所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均可向医院慈善基金办公室提交书面救助申请。同时,医院还组建了慈善义工团,开展医疗志愿服务。

在济宁任城凤凰怡康医院,一场医疗基金签约暨“送医下乡”医疗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同期举行。仪式上,济宁任城凤凰怡康医院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设立了300万元的“血液透析医疗基金”医疗公益基金,用于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和失能、失智居民的医疗费用减免救助,同时组建慈善义工团,开展“送医下乡”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设立的“血液透析医疗基金”每年将列支100万元,为到院治疗的血液透析困难患者每人每年提供最高1万元的医疗费用补助,对失能、失智居民个人承担费用部分视情况给予一定比例的减免。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近年来,济宁市慈善总会联合当地各大医院,积极设立慈善冠名专项基金,开展系列健康扶贫医疗救助活动,采取限额资金救助、医疗优惠减免、医药购药援助相结合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城乡大病患者及时实施分类救助,业已成为济宁市城乡医疗救助体系的有力补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医疗 救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