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2020微博温暖季”让冬天不再冷

2020年11月11日 15:5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钟伟)11月7日是立冬节气,今年北方城市入冬进程普遍较常年偏早,像太原10月17日就已入冬,而北京也在11月3日开启了入冬进程。寒冬的到来使身处困境的人们遭遇窘迫,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孩子,缺少保暖衣物的他们急需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救助。

近日,由微公益发起的“2020微博温暖季”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包括三个阶段,采用多种新媒体互动方式,号召网友参与公益,传递温暖。11月7日至11月22日,使用微博故事“寒冬冰霜”道具发布60秒小视频,共同感受“这个冬天有多冷”,以期关注寒冬中的困境人群。11月26日至12月21日,使用“微博温暖季”微博贴纸和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拍照片、“穿同款”,传递温馨瞬间,支持慈善公益。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1月20日,一同回顾2020年的温暖故事,用爱心温暖冬天,携手迎接“最暖的2021”。

截至目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多家公益机构已宣布加入“2020微博温暖季”活动,网友捐款总额已超过108万元。

云南红河金平老集寨乡是一个集老、少、边、远、穷于一体的深度贫困乡,“吃水难、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是村民的真实写照,这里的孩子大多是少数民族,其中贫困户的孩子就有156人。为此,昆明春城爱心团队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了“暖冬希望包”公益项目,号召爱心人士一起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关爱与温暖。据悉,仅由“博肖爱心联盟”为“暖冬希望包”公益项目发起的一起捐行动,就带动近8万元捐款,在不到1小时内便完成了募捐目标,所筹善款将用于帮助金平老集寨乡清水小学的387名孩子们,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作为昆明春城爱心团队的发起人,昆明市志愿者唐维伟是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正是一次到山区送温暖的公益活动让他与公益慈善事业结缘。

2009年,唐维伟来到玉溪元江的一个小山村,看到乡亲们寒冬里还穿着单薄破旧的衣服鞋子,没上学的孩子们穿着露着脚趾的鞋子在泥泞的路上奔跑,教室里的孩子们在刺骨的寒风中朗诵课文……眼前的情景让他当即决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回到昆明后,唐维伟立刻发动朋友、同事为当地乡亲们募捐。当他把300多件衣物、100多双鞋、3000多元的学习用品送到乡亲们手中时,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与感激的表情让他觉得自己所做的努力是那样有价值。从此,唐维伟便下定决心要从一个公益活动的参与者变为组织者。

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将在活动中继续开展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特别设计的“壹基金温暖包”公益关怀项目。“壹基金温暖包”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书包、儿童减灾读本、绘图本等13件冬季保暖御寒物品和学习用品。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壹基金温暖包”项目自2011年冬天发起,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壹基金温暖包”不仅给贫困地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也成为爱心网友参与公益慈善的纽带,传递着“壹家人”的爱心和温暖。截至今年3月,已有超过14万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温暖包”项目的募款、分装、转运、发放过程中,使超过68万名儿童受益。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冬天 活动 孩子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