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资讯

北京市政协脱贫攻坚社会宣讲团赴内蒙古学习考察

2020年11月11日 16:0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1月9日至10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率北京市政协脱贫攻坚社会宣讲团到内蒙古兴安盟学习考察。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荣武,自治区扶贫办主任么永波,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新明,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今年年初,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将“脱贫攻坚社会宣讲”列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会上召开了“脱贫攻坚社会宣讲”专题协商会,要求组织委员在脱贫攻坚即将决战决胜,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深入实地同广大群众一起深切感受历史巨变,面向社会讲好脱贫攻坚战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广大市政协委员积极协商,确定了宣讲的主要原则和工作思路,会议就开展宣讲工作作出部署。

在科右前旗爱放牧(兴安盟)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听取企业帮扶贫困户脱贫情况介绍,走进村级秸秆造粒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通过秸秆饲料化肥料化利用等技术创新手段,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模式与事例。

在代钦塔拉苏木代钦塔拉嘎查,牛青山一行走进脱贫户张印壮家,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介绍,鼓励张印壮一家通过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科右中旗人民医院,考察团听取京蒙健康扶贫总体情况介绍,参观京蒙帮扶诊疗中心、心血管病远程诊疗中心,实地体验京蒙健康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效。牛青山与在此坐诊的北京阜外医院心内科医生王维亲切交谈,勉励她为京蒙健康扶贫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考察团一行还先后到突泉县绿风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安格斯牛养殖场,了解企业通过放牛收犊、劳务用工等模式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等情况;参观王府刺绣扶贫车间,了解蒙古族手工刺绣产业带领289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高收入、过上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考察期间,牛青山副主席看望慰问了北京市挂职干部,并通过电话亲切慰问了北京市政协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挂职的干部。

北京市政协脱贫攻坚社会宣讲团的委员们表示,在兴安盟的实地学习考察让大家深受教育,对于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切身感受,对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在产业、医疗、群众生活等方面发生的显著变化印象深刻。委员们说,通过此次实地学习考察,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思想,经过各级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已经实实在在地落在了中华大地上,绘就出一幅幅新时代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美好生活画卷。委员们表示,要将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以及典型事例和生动实践,通过报告会、广播、网络直播等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宣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凝聚正能量,讲好当代中国脱贫故事。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脱贫 北京市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