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重庆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1分钟组装1台车!“重庆造”汽车产业迎“加速道”

2020年11月12日 12:56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1月12日电(记者 付振强)全新设计语言、全新智能车机、全新蓝鲸动力……今年6月,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的首款新车UNI-T正式上市,推出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3款车型。这一系列满足了年轻一代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但鲜有人知,这台车型的下线,竟是主靠机器人组装完成。

1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内的智能化生产线。人民政协网记者 付振强 摄

11月9日下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重庆两江新区,记者在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区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看到,700余台工业机械臂正在“努力作业”,根据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的同步生产节奏,从钢板到一台UNI-T的组装,只需1分钟。

“对工业机器人而言,生产车间是它们的主场。机器人将工厂自动化率提升到了92%。”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高级经理孙建军介绍,今年疫情期间,工厂经过了智能化改造。目前,工人负责监看显示屏,并根据提示备料、上件,每1分钟就有一台UNI-T从生产线组装完毕。自今年6月21日上市以来,已经有超过10000台车交付到全国各地消费者手中。

2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内的智能化生产线。人民政协网记者 付振强 摄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长安汽车发起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将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等汽车产业未来趋势,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展开战略合作,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未来,该中心还将与长安五国九地的研发中心一道,协同开展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工作,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助力重庆及两江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3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智能化汽车。人民政协网记者 付振强 摄

近年,重庆两江新区着力向“芯、屏、器、核、网”全产业体系全面发力。今年2月,由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打造的汽车毫米波雷达项目正式在两江新区落地,将为无人驾驶车辆提供更灵敏的“嗅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汽车 长安 组装 产业 两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