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携手舒朗集团开展境外疫情援助——

西班牙获捐10万套隔离防护服

2020年11月12日 15:09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2日电(记者 赵莹莹)11月10日,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舒朗集团三方携手,向西班牙捐赠价值1280万元的10万套隔离防护服,以供当地更好地进行抗疫防护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11月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5000万例。面对疫情,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社会各界也积极地向世界伸出援手,维护全人类的共同家园。

据悉,此次捐赠并非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首次开展境外疫情援助,此前,双方联合腾讯在外交部的指导下,通过英国、法国、德国、瑞士、荷兰、冰岛等6个驻华使馆,向以上六国每个国家捐赠20万只一次性口罩,共计120万只。

1

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西班牙驻华大使Rafael Dezcallar、中国妇基会副秘书长董葵、舒朗集团董事长吴健民等出席捐赠仪式。  (妇基会供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表示,中国妇基会与西班牙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此前围绕“女性助力一带一路”和“非遗文化保护与发展”开展了交流活动,互相分享了经验。在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后,希望中国妇基会与西班牙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舒朗集团董事长吴健民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舒朗集团向各地捐赠了近35万套防护服,40万只口罩。“做企业要有家国情怀,彰显使命担当。在全国抗疫大背景下,每个民营企业都应该怀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捐赠仪式上,西班牙驻华大使Rafael Dezcallar 向捐赠三方送出感谢信。信中提到,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和西班牙社会各界无论是公共机构、个人、家庭还是企业,都毫不犹豫地向西班牙伸出援助之手。这场危机再一次证实了中国和西班牙之间一直在最困难的时刻彼此相助,这将进一步加强中西之间未来的关系。

编辑:秦云

关键词:西班牙 隔离防护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