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国台办:大陆经济高质量发展将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机遇

2020年11月12日 15:52  |  作者:崔姝音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将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希望台湾同胞把握机遇,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朱凤莲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列为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目标任务,体现了对台工作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战略定位。

她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大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朱凤莲说,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提质增效,助力台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她同时指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我们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朱凤莲表示,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全面了解《建议》擘画的国家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以及其中释放的巨大发展空间,把握机遇,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投身共谋祖国统一、共促民族复兴的正义事业。(完)


编辑:崔姝音

关键词:发展 大陆 台胞 经济 台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