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平原县 美丽庭院乐享幸福生活

2020年11月12日 16:00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11月2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三唐乡刘屯村村民刘桂兰像往常一样,整理着自家的“美丽庭院”。望着物品堆放有序的庭院,刘桂兰满心欢喜,“以前家里穷,院子里杂物乱推。现在脱贫了,咱也要有个好环境。”

刘桂兰因病致贫,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4月以来,平原县延伸文明生活方式行动,结合脱贫攻坚与美丽庭院创建,全面实施“洁净扶贫”行动,按照“院落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村庄美”的五美标准,通过基层组织推动、自身主动创建、社会力量帮扶,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用一个个“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广大贫困群众不仅对‘求富、求智’有更高要求,而且‘求美、求乐’需求也日益增长。”平原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相子瑞说,县里将文明生活方式行动再延伸、再细化,集中开展“洁净扶贫”行动,使全县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共享农村环境整治创建成果,帮助他们改善居家环境,提升群众精神面貌。

行动开展后,平原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行动起来,10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志愿者主动与全县1489户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结为帮扶对子,采取院落扫除、洁净居室等方式,给贫困户创造一个温馨、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开展“洁净扶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00多场次,为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洗衣粉、洗洁精等生活用品价值30余万元,真正把农村文明生活方式行动做成解民忧、帮民困、助民乐、让民美的民生实事。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美丽 平原县 庭院 文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