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电商

《中国电商年度发展报告》出炉:电商促进农村市场释放经济潜力

2020年11月12日 16:5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农村市场被投入更多的期待。打好下沉市场这张牌,既为电商撑起了新的增长点,又在扶贫领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受疫情影响,居家期间,更多的老人学会了上网,更多的村民变成了网民。截至今年6月份,我国农村网民规模达到2.85亿,比3月份增长了3000多万。随着快递下乡工作进程加快、贫困村通光纤比例大幅提升。

京东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预售订单额增速,农村市场不输一线市场。农产品成为新网红,1至9月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884亿元,同比增加34.3%,跑赢了全网零售额增速。其中,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4.1%。

众多电商平台纷纷推出扶贫计划,助力农产品出山。一部手机,一根自拍杆,从南到北,蔬菜大棚瞬间变成直播间,县长市长轮番上阵为农产品代言。拼多多数据显示,仅今年2至4月,各地县长直播卖出超过6亿斤滞销农产品。今年“双十一”的第一波售卖期,阿里平台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电商 农村市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