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我们对进博会心仪许久了

2020年11月13日 09:06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三届进博会除了“首发首秀”的各种新品,其中还有一个“新”就是今年新开设的4个专区。第三届进博会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4个专区。

如果说消费展区里的化妆品专区是女士们的花园,那么本届进博会的10余个展馆内,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所在的5.1馆就是年轻人的天堂,也是最动感最热闹的一个专区,展览面积达到7300平方米,耐克、迪卡侬、亚瑟士等25家企业纷至沓来,分享自己的全新产品。

可充电加热的户外装,能折叠成背包大小的皮划艇,能打出更快速杀球的疾光系列羽毛球拍,内含最新科技元素的跑鞋,一大波高精尖的体育用品令人目不暇接。

2008年,YONEX成为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项目官方指定器材供应商,从那时起YONEX与中国的联系就更加紧密。YONEX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今年进博会开设体育用品专区后,公司第一时间开始为入场券和进场做筹备,“我们已经对进博会心仪许久了,这次终于可以顺利进场。”在YONEX展台前,展台负责人一边难掩首次进入进博会的兴奋,一边向记者展示他们精心准备的各类展品。

NBA公司则直接将篮球公园搬进了进博会。在展台上,篮球爱好者也可以在篮球公园里一展身手感受体育的魅力。进博会上,NBA中国和欧洲休闲男装领衔品牌杰克琼斯宣布达成全新合作伙伴关系,杰克琼斯将成为NBA中国官方授权商,并将联合推出一系列杰克琼斯和NBA联名的时尚生活服装和配饰,这些产品将在中国2000多家杰克琼斯门店、NBA北京旗舰店、NBA广州旗舰店及电子商务平台上有售。

“NBA的篮球公园在中国也开始遍地开花,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在篮球方面的专业性,帮助中国的篮球爱好者了解NBA,走进NBA。”NBA中国首席财务官张文正说。

动感永远是体育的代名词,在体育专区也自然少不了运动体验。

在国家队选手使用的划船机上比一把赛艇,在体感运动游戏中“舞力全开”,展台前的长队接龙成了体育专区里最常见的场面。

在任天堂展示区内,不少体验者沉浸在体感运动游戏《健身环大冒险》里,丰富有趣的游戏进行同时,深蹲、拉伸、跑步等健身项目也在悄然完成。

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是本届进博会首次设立并重磅打造的一大看点,电子体育与传统体育融合、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双向发展都是行业关注的焦点。随着大众的健康意识明显提升,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逐年增加,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基本稳定之后,民众更加注重健康的生活理念并培养日常运动的习惯,对于健身形式和场景也有了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同时也能排解心里的压力。

腾讯任天堂合作部总经理钱赓告诉记者,体感运动游戏非常适合全家一起进行运动,随着技术手段的不断更新,在未来这种结合了体感及其他人工智能的数字化运动方式会让人们的运动效率进一步提升。无论男女老少,都能从中找到适合自身步调的运动方式。用户可以利用短暂的碎片化时间活动身体,或是和家人朋友一起轻松享受边玩游戏边运动的乐趣。

本届进博会首次设立体育专区,也给更多体育企业和赛事提供了展现自己的机会。

2019年,世界摩托车越野锦标赛中国上海站首次举办,赛事主办方和汇体育也来到了本届进博会参展,“这项赛事是世界顶级的摩托车越野赛事,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的舞台进一步扩大赛事在国内的知名度。”上海和汇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艇超介绍说。

上海进博会首日,普华永道正式发布《2020年普华永道体育行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未来3-5年体育市场的年增长率预计将放缓至3.3%,较去年8%的增长预测有所下降。但亚洲地区的预测最为乐观,预计增长率为7.3%。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中国的体育市场可能会成为全球行业复苏的最强动力。普华永道预测,未来中国体育产业将呈现五大发展趋势:赛事版权价格回归理性;体育与娱乐行业跨界合作;体育消费的庞大市场需求向国内转移;体育资本的产业融合带来新机遇;以互联网健身及电子竞技为代表的新兴体育产业迎来重大发展利好。

众多受访的参展商表示,进博会已经成为洞察行业发展的前沿阵地,未来的运动图景将在这里勾勒。

编辑:秦云

关键词:进博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