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从买到卖 地方采购团尝试“双循环”

2020年11月13日 09:06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一届进场逛逛逛,第二届进场买买买,第三届进场除了买还要卖。今年的进博会,地方采购团开始想着打造自己的“双循环”。

进博会上,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举行了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就此上海交易团拉开了组团“扫货”模式。当天,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绿地集团等30家上海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会员企业,分别与来自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的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及品牌商代表进行集中签约,达成38个采购合作项目,总金额19.23亿元。

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说,今年联盟会员从首届的21家扩容至30家,各联盟成员着眼于“精准对接、有效采购”,进一步加大了采购优质进口商品的力度、渠道拓展的广度和品类挖掘的深度,成果颇丰。

和上海交易团一样,捷克的水晶、巴西的肉、德国的先进设备……这些来自全球的好货纷纷被江苏“买手”收入囊中。其中,江苏交易团南京分团仅在一天里就签下7个订单,订单总额约2277万美元。

进博会上,不变的是采购忙,变的是合作更深入,开始双向发力。

本届进博会上,许多地方采购团开始结合当地产业特点和市场需求,不仅与参展商签约采购,还不断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松下电器就宣布,继去年底在嘉兴投资建设厨电工厂后,近期将在广州建设生产5G电子材料的新工厂。而包括中晶立业(新疆)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化投资项目在内的16个乌鲁木齐项目也在进博会上签约落地。

前来参会的内蒙古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成告诉记者,他来进博会之前,就已经收到园区里多家企业的委托,一方面到进博会来看一看,寻求一些好的技术和产品,同时还带着一个任务就是把家乡的资源和产品也带到进博会上来,争取送出去。

“进博会是一个货通天下、全球同享的国际合作大平台,我们不仅要把优质的东西引进来,也要把我们好的东西带出去。”耿成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进博 采购 采购团 地方 双循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