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湖北洪湖市再生稻两季亩产过吨

2020年11月13日 16:10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11月7日,华中农业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汉平原再生稻轻简机械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组组织专家,对湖北省洪湖市沙口镇示范区再生稻进行了现场测产,再生季水稻产量达每亩452.9公斤,两季亩产达到了1072.8公斤。由于再生稻生产只需要一季种子、一次耕整地,因而比双季稻节本省工。

据了解,今年洪湖市再生稻种植面积近30万亩。来自华中农大、湖北省农科院、荆州市农技推广站、洪湖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沿途调研了洪湖市多处再生稻种植区,专家们认为,今年洪湖市再生稻普遍长势旺、整齐均衡、病虫害发生轻,相关技术措施运用到位。

“今年再生稻的表现又一次证明种植再生稻是实现灾年减灾的重要举措,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都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彭少兵表示,今年洪湖市及湖北的再生稻生产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头季长时间阴雨寡照和洪涝、再生季低温、多雨等多重影响,取得这样高的产量确实不易。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洪湖市 湖北 两季 亩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