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撤桶并点”建亭房 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0年11月13日 15:59 | 作者:林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日起,南京垃圾分类正式开启,一时成为全市居民的一种生活时尚。在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垃圾分类正一点一点渗透到居民的生活和意识中。

2

为居民群众能从源头做到精准分类,新街口街道科学规划各小区投放点和垃圾桶设置,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志愿者在源头分类守箱、指导、管理的作用。加大日常保洁管理,防止垃圾桶满溢、散落等问题的出现。组织党员和社工进行入户宣传,积极带动身边居民切实进行垃圾分类,使其成为习惯,融入日常生活。

上午9点,在香居美苑小区东门的垃圾分类投入亭旁,垃圾分类指导员李阿姨和她的老伴儿正在耐心地为街坊邻居的垃圾进行破袋,指导他们更精准地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刚开始可能大家会嫌麻烦,不配合,跟他们多说几次,大家也就慢慢接受了,现在也都分得越来越好了。”

3

新街口街道城建城管中心副主任朱松林告诉我们,因为新街口街道地处中心地带,老旧小区也很多,在辖区内推动垃圾分类一开始也比较困难,小区老人太多,转变观念很不容易,垃圾分类亭房的选址也很是费了一番功夫。经过街道、社区、物业等多方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新街口街道共有63个小区已实现撤桶并点。计划建设垃圾分类亭房85个,目前已完成49个小区收集点设施建设的选址和地坪浇筑,其中垃圾分类亭62个、垃圾分类房8个,15亭1房已落地,8亭1房已通电。

针对某些物业出现的不愿分的问题,街道成立了专门的垃圾分类巡查组,按照“四分类垃圾桶摆放到位、指导员到岗到位、垃圾分类分拣到位”三个到位的要求,每天对撤桶并点的点位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督促整改。此外,还要求收运公司增加厨余垃圾收运频次,由每日一次调整为每日两次,及时清运,防止漫溢。

目前,新街口街道的小区厨余垃圾收运量已从10月底的每天150公斤增至现在每天近2吨,并且还在稳步提升中。(林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