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 形成特色扶贫产业村

2020年11月13日 16:48  |  作者:罗仲平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日前,笔者在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贫困村上罗村天冬种植扶贫基地看到,一蔸蔸葱绿的天冬长得比人还高,长势茂盛。“这个基地面积有388.93亩,有80多亩天冬在今年年底就可以收获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莫晓告诉笔者,“村里的大米加工、中药材加工这两个扶贫项目也正在建设之中。”经过几年来的扶持,玉州区13个贫困村均已有自己特色扶贫产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上千人。

玉州区在脱贫攻坚战中引导各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光伏发电、就业扶贫车间等扶贫产业,增强其自身脱贫奔小康能力。该区瞄准玉林城区“菜篮子”工程发展特色种养扶贫产业,引导贫困村或非贫困村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建成了蔬菜种植、菌业种植、立体养殖等多个扶贫基地。

同时,经过几年来的扶持发展,在全区13个贫困村均建成光伏发电站,年均收益4万元,并按比例分成给贫困户。截至目前,光伏发电累计收益金额超17万元,吸纳贫困劳动力13人就业。

另一方面,积极发展服装成衣就业扶贫车间。目前,全区已建成了15个就业扶贫车间,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就业保障。

罗仲平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扶贫 贫困 玉州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