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台湾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创近7个月新高

2020年11月13日 20: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1月13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明显升温。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台湾新增8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数创4月19日以来新高。

据介绍,新增的8名患者中,5人自菲律宾入境、2人自印尼入境、1人自波兰入境。

据统计,本周一至周五,台湾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20例,且有增加趋势。指挥中心称,目前全球疫情持续升温,加上台湾近期开放印尼、菲律宾等疫情严峻国家的移工来台,都是境外输入病例数升高的主要因素。

指挥中心称,境外输入病例虽有增加趋势,但确诊个案大多是轻症,对岛内影响不大,台湾医疗量能仍然足够。指挥中心还称,台湾秋冬防疫专案预计11月18日公布。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累计105292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103758例排除),其中597例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533人解除隔离、57人住院隔离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台湾 确诊 新增 新冠 肺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