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自是书香恒久远

——浙江平湖市政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2020年11月14日 01: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3日嘉兴电(汤平栋、王璧恒 记者 鲍蔓华)“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好一本书。”11月10日,在浙江省平湖市政协“阅享当湖·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上提出的这一倡议,得到了委员们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

“阅享当湖·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共分为打造书香机关、塑造书香委员、营造书香文化三大方面,包括建设机关“书香驿站”、开展机关读书活动、举办机关文化讲堂、打造委员阅读角、开展委员读书会等方面内容。

首场活动中,平湖市政协主席石云良为大家领学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除部分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委员外,其他委员通过“平湖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全程收听收看视频直播。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平湖市政协迅速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基层政协委员,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的发展蓝图,激动人心,鼓舞人心。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顺应形势,不断深化学习,持续提升能力,为建立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来自中共界别的政协委员雷伟表示。

“回望过去,展望2035,接力棒代代相传,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施金娟委员表示,“要将‘十四五’蓝图与个人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敢于付出与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结合起来,奉献个人的小我,汇聚发展的磅礴之力。”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必修课,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朱颂华委员说。

为使“阅享当湖·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深入人心,平湖市政协专门设计了包含平湖“PH”、读“书”、同心“圆”等元素的LOGO,寓意在平湖这座充满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的城市里体悟、分享阅读的快乐和力量,并做到学以致用、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同心同力。对于书香政协建设工作,委员们也表达了满满的期待和美好的愿景。

“在读书中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推动读书活动与委员履职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

“‘书香政协’学习平台,为我们基层委员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学习和交流空间!期待更多高质量的学习交流主题和内容!”

“希望‘通过书香政协’活动,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建言献策上。”

平湖市政协主席石云良表示,要以此次“阅享当湖·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为契机,率先而为、做好示范,带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引领社会风尚,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凝聚共识,共同把“阅享当湖·书香政协”打造成为平湖政协的金名片。


编辑:罗文

关键词:书香 读书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