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课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年11月16日 09:32  |  作者:李冰洁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冰洁)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召开课题研讨会,探讨“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一带一路’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会议旨在通过探讨后疫情时期,中国大健康产业所涉及的医疗健康、医养服务、中医药产业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经贸合作等事项,通过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助推“一带一路”沿线“五通”领域的合作,造福丝路沿线地区的普通民众。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心将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并与“一带一路”倡议相互促进。

陈元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健康产业由于具有普惠价值,可以作为后新冠肺炎疫情下发展的一个突破口,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可以利用健康产业的发展促进形成“健康外交”“民生外交”,打造出一条生态文明、健康和谐之路。当前,国际抗疫正处于关键阶段,让我们的健康产业“走出去”,将海外优质的健康产业“引进来”,可以更好地实现“健康外交”,这也将是后疫情时期的重要研究课题。

陈元希望,通过研讨,能汇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大健康产业的“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思路,促进相关项目落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在发言中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国家发改委《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以来,中医药已成为中国与沿线各国共同增进健康福祉的重要载体。孙达建议,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态度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努力推动中医药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3位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就本职领域与课题相关内容发言。

编辑:何方

关键词:健康 丝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