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2020北京市海淀区“文化科技”嘉年华启幕

2020年11月16日 10:31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刘圆圆)11月14日,伴随着小码教育《机器人》热舞的动感节奏,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文化旅游分会携手中国电信?红豆角直播平台、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世纪金源青苗荟主办2020年北京市海淀区“文化科技”嘉年华活动拉开序幕。

3

图说:国内首位虚拟少儿阅读推广人小艾班长主持开幕活动并与观众互动。

国内首位虚拟少儿阅读推广人小艾班长主持开幕活动并与观众互动,进一步展现了该活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创新的特色。小艾由数字王国集团旗下虚谷未来科技打造,是一名爱笑、爱分享、有奇思妙想的脑洞、对小动物充满爱心的12岁的狮子座女生。她从小学芭蕾,喜欢唱歌、运动、魔术,可以通过分享学习、生活,引导和陪伴少儿健康成长。小艾班长现场表演了一段芭蕾舞《晨之舞》,引来观众的热烈掌声。

2020北京市海淀区“文化科技”嘉年华于11月14日至15日举办,该项目以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为导向,以青少年为主要受众群体,以实现目的地消费转型为目标,通过整合以中关村为代表的科技创新资源、以三山五园为代表的人文自然资源等内容,充分展示海淀区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标志性形象。

4

图说:观众正在参观“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漫画创作专题展。

本次活动由线上线下两部分组成,线上部分包括中国电信红豆角?嘉年华直播专题区、青少年艺术普及指尖课堂、活动现场+参展商家品牌宣传推广直播等。线下部分主要分为两个板块。板块一为“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漫画创作专题展。此前,以“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为主题的活动共征集到7700多幅漫画作品,此次展览展出其中的200多幅获奖作品。另一板块文化科技互动体验展分为文创区、非遗体验坊、科技酷品区等主题区域,此外还有三大功能区——展陈区、云端客厅、网红打卡自拍区。文创区特邀三山五园文创与海淀科技文创参展,汇聚各类由专属海淀区文化符号衍生的文创内容。在非遗体验坊,观众可体验面塑、糖人、粮食画、京绣、毛猴等来自京津冀的非遗项目。在文化科技教育展区,VR红色数字体验、智能仿生扑翼飞行机器鸟等,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文化与科技结合的魅力。

据悉,海淀区“文化科技”嘉年华面向广大青少年及家长免费开展,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人文海淀、绿色海淀、科技海淀,促进海淀区文化建设和发展,巩固海淀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果,促进科技、文化和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

编辑:何方

关键词:海淀区 科技 文化 嘉年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