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聚焦

第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习近平这样擘画长江宏图

2020年11月17日 08:1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在南京开了一个座谈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这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第三次座谈会,也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的第一次专题座谈会。“主战场”“主动脉”“主力军”……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

三次座谈会:

从“推动”“深入推动”到“全面推动”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这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分别开在2016年、2018年、2020年这三个重要年度,开在长江上中下游的重庆、武汉、南京三座城市,题目也从“推动”“深入推动”演进到“全面推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南京幕府山俯瞰长江南京段

2016年1月5日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是习近平在重庆调研期间召开的。总书记在会上全面深刻阐述了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推进思路和重点任务,鲜明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点击进入下一页

△重庆永川区志愿者在长江朱沱段捡拾垃圾。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为了开好这次座谈会,总书记会前赴湖北、湖南实地了解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情况。在会上,总书记重点阐述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

今年这次座谈会,是习近平在江苏考察结束后专门主持召开的。总书记在会上这样总结5年来的成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转折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面向未来,总书记指出,长江经济带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跨越五年的这三次座谈会,成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长江 经济 发展 习近平 总书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