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助力新冠肺炎疫苗研发——

盖茨基金会追加7000万美元捐款

2020年11月17日 10:36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1月12日宣布提供总额为7000万美元的新赠款,用于研发安全、可负担的新冠肺炎疫苗,并推动疫苗在中低收入国家的及时分配。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表示,基金会将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预先市场承诺机制(COVAXAMC)追加5000万美元赠款。

据悉,COVAXAMC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领导,Gavi将通过这一融资机制为92个中低收入国家和地区提供公平可及的新冠肺炎疫苗。英国政府在今年9月承诺为COVAXAMC进行配捐,基金会此次的赠款将促使英国政府为COVAXAMC提供额外的1250万英镑资金(约合1620万美元)。

梅琳达·盖茨同时宣布,向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捐赠2000万美元。在第一轮候选疫苗结束临床试验并提交上市申请时,捐款将用于启动研究并加快开发新一轮具有潜力的候选疫苗。由于新一批候选疫苗在大规模生产、温度稳定性和低成本生产方面具有更大的潜力,因此更可能满足中低收入国家的需求,从而降低疫苗价格、推动疫苗公平可及。

据了解,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今年6月的全球疫苗峰会上,已为COVAXAMC作出了1.06亿美元的捐赠承诺。在此次追加赠款后,盖茨基金会对COVAXAMC承诺的捐款总额已达1.56亿美元。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盖茨 疫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