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第三届“两岸一家亲”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梅州举行

2020年11月17日 14: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徐弘毅)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闽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两岸一家亲”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16日在广东梅州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台湾民情新变化与两岸融合发展”展开相关研讨。

会上,来自大陆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岛内的专家学者,以及在大陆高校任教的台籍教师100余人,围绕“中美关系新局面和新冠疫情对两岸关系影响”“岛内政局、两岸关系变动与台湾民情新变化”“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两岸关系前景展望与意见建议”等子议题深入交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两岸关系严峻复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有所减缓,“两岸一家亲”受到不断挑战和逐渐侵蚀。但越是形势严峻,越是情况复杂,越是困难重重,我们越要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加强两岸同胞的血肉联系;越要深入研究“两岸一家亲”,不断践行和丰富“两岸一家亲”的深刻内涵和情感纽带;越要大力宣扬“两岸一家亲”,让更多两岸同胞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两岸一家亲”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搭建,由两岸各有关研究机构共同主办,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学术交流平台。研讨会旨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研究台湾民情,反映台湾民意。


编辑:崔姝音

关键词:两岸一家亲 台湾 民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