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政协“活生生”就在眼前

“走进福州政协”活动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政协重要窗口

2020年11月18日 08:5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 王惠兵)十月,在福建省福州市政协的时间轴上,是热闹且难忘的一个月。这个月,18名市民代表及在榕台胞代表走进福州政协,全市各条战线的各级劳模代表20余人走进福州政协……近年来,“走进福州政协”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政协,了解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的重要窗口。

“政协不再是存在于电视上、报纸上的机关单位,而是‘活生生’的就在眼前。”近日,受邀市民代表林珠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

在榕工作近十年的台籍教师吕英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忍不住赞叹:“市政协搭建了非常好的参政议政平台!”他坦言,自己早已是福州人,希望以此为契机,为“第二故乡”福州的建设贡献智慧。

目前,已有市县两级政协、各界别政协委员、在榕学生、港澳台人士、台湾青年、宗教界人士、市民代表、劳模代表等30多批700多人次走进福州政协,参加以福州市政协65年历程展为主题的“走进福州政协”系列活动。

“走进福州政协”的实践探索,使双向多元交流得以拓展和深化,为新时代的团结联谊工作,提供了新途径。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将围绕更多凝聚共识主题策划专题展,拓展和延伸“走进福州政协”内容和内涵,吸引更多群体了解政协、关注政协,进而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政协 活生生 眼前 代表 福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